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18日指責中國大陸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寸步不讓,暗示將不會放棄關稅手段迫使大陸讓步。他的這席話降低了美陸兩國將在即將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說:「他們(中國大陸)是不公平的交易者,他們是非法商人,他們盜取了我們的智慧財產權,中國沒有對我們的要求做出任何積極地回應。」庫德洛接著說:「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這是我們經濟的支柱。中國似乎無法達到,所以他們將其盜走。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庫德洛還暗示美國將繼續利用關稅向大陸施壓,「我們把關稅作為(川普總統)談判策略的一部分,他不會放棄對中國必須做出改變的批評。」庫德洛稱,美國經濟強於大陸,指出人民幣貶值就是投資者對大陸經濟失去信心的一個跡象。由於市場對大陸經濟放緩和美陸貿易衝突加劇的擔憂,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下跌近10%。包括庫德洛在內的川普政府高官本周的談話,降低了外國對於美陸將於近期達成貿易協議的期待。預計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底出席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並在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目前兩國政府正為此次會面做準備。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7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陸的貿易談判似乎已暫停。他說:「任何的談判都有起起落落,有暫歇,也有更活躍的時期。因此,現在看來,我們可能處於某種中斷狀態,」對於外界對陸美貿易談判的關注,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說:「中美雙方一直就各層級的對話與交往保持著溝通。」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來源:記者顏嘉瑩(訂閱世報YouTube看更多新聞影音)美國導演工會(The 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18日晚在曼哈頓中城舉辦頒獎典禮,表彰五位透過電影或電視對美國文化做出卓越貢獻的個人或機構;台灣導演李安今年獲頒「榮譽獎」,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在他的電影生涯中,能夠一直當一個電影系的學生,邊做邊學、繼續突破,而能得到電影同業的肯定,他也感到非常榮幸。日前美國導演工會公布今年獲獎名單,其中該工會主席史藍姆(Thomas Schlamme)以「傳奇導演」(legendary director)形容李安,表示紐約除了是文化中心,更是像李安這種導演起步的地方,「沒有其他地方比紐約更適合表揚娛樂、勞工和政治等影響的地方。」根據美國導演工會資料,李安因在電影行業中卓越的貢獻以及拍攝電影的創舉獲得獎項;美國導演工會副主席Vincent Misiano也說,本屆五名得獎者各個來自不同的背景,但他們最終都獲得成就,並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李安表示,拍電影是世界上最棒的一件事,「在拍電影的過程中,我也認識到我自己。」不斷追求創新突破的他說,「我希望在我的電影生涯中,能夠一直當一個電影系的學生、邊做邊學。」而李安站在台上時,也特別感謝他老婆一路上的支持。擁有紐約大學電影碩士學位的李安,執導作品頻獲全球知名獎項,包括「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等,都曾多次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的肯定;「臥虎藏龍」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而「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讓他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影史上唯一兩度拿下該榮譽的亞洲導演。他回亞洲所拍攝的「色,戒」,曾在第44屆金馬獎抱走七項大獎。63歲的李安今年接任金馬影展主席,目前他與威爾史密斯合作的科幻動作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尚在剪接後製階段,該片預計明年10月4日在北美上映。18日頒發的榮譽獎得獎者除了李安,還包括福斯探照燈電影公司董事長鄂特里(Nancy Utley)、國會參議員愛蜜.柯洛布查(Amy Klobuchar)、美國演員工會顧問麥蓋爾(John McGuire)和造型設計師安.羅思(Ann Roth)。成立於1936年的美國導演工會,會員超過1萬7000名,過去選出的年度最佳導演,幾乎都會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得主。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筆電市場中,二合一裝置看來是流行的趨勢。之前的 Pixel Slate、Surface Pro 6、HP Spectre Folio 都是這種型態,Samsung 剛剛在紐約發表的 Galaxy Book 2 也延續了這股潮流。對了,在讀下去前,各位先記得別把它跟 Galaxy Tab S4 混淆在一起。那台跑的是 Android 系統, 而 Galaxy Book 2 可是運行 Windows 的。這款裝置內建了 Snapdragon 850 晶片,支援 gigabit LTE 網路(得益於 Snapdragon X20 modem),一次充電能維持最高達 20 小時的續航力。按照高通之前給出的說法,使用這款處理器的裝置對比基於 S835 的機器,效能和續航表現都能有 30% 的升幅。不過比較奇怪的是,Galaxy Book 2 並不具備 eSIM 的功能,想要接入行動網路的話你還得插進一張實體卡才行。而在設計方面,這款裝置的背後設有一個支架,不用靠保護套就可以單獨立起,但同時也讓它多了幾分模仿 Surface 的味道。Galaxy Book 2 的鍵盤套會以某個角度吸附到平板上,以提供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輸入體驗。按鍵本身的舒適度不錯,有足夠的鍵程,佈局也比較開闊。稍有些可惜的是觸控板還不夠大,不過它的反應速度是可以令人滿意的。Galaxy Book 2 採用了一片 12 吋的 AMOLED 螢幕,和上面提到的幾款二合一裝置同級,但解析度只有 2,160 x 1,440 而已。它的觀感非常豔麗,黑色也夠黑(都是 AMOLED 的特性啦),但在現場的機器上似乎能看到點眩光,不過那也可能是亮度沒設定好的關係。和其它的 Snapdragon PC 一樣,Galaxy Book 2 預載的也是 Windows 10 S 系統。你當然可以免費升級到完整的 Win 10,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續航力說不定會受到一些影響。而在連接埠方面,這款裝置的側面設有兩個 USB-C 插口、一個 microSD 讀卡機和 3.5mm 耳機孔。它在美國的價格是 US$1,000(約 HK$7,840 / NT$30,950),包含了鍵盤套和 S Pen,將從 11 月 2 日起正式上市。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今(20日)晨除了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及花蓮雲量稍多,其他各地晴朗雲量少。截至5時,淡水最低溫的19.2度,嘉義市因輻射冷卻較強,低溫也降至19.5度。▲今日起北台灣天氣將逐漸好轉。(圖/中央社)最新(1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0)日東北風逐漸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雲量逐漸減少、陽光露臉,高溫升至26、27度左右: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較大,山區午後及宜、花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明日至下週二(21至23日)各地晴時多雲,北台灣為「秋高氣爽」的天氣,高溫由28度逐日回升至31度左右,中南部高溫則皆在31度以上;白天微熱,清晨因輻射冷卻、低溫仍在19至22度,日夜溫差擴大至10度以上;水氣少、僅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24日)有一小股微弱東北風南下,北海岸、東北角的降雨機率略升,各地天氣變化不大、仍偏暖;下週四、五(25、26日)各地晴朗溫暖、高溫達32至34度左右,為「秋老虎」天氣型態。未來一週中南部因位處背風區,風力較微弱、不利汙染物擴散,空氣品質常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最新(19日20時)美國(GFS)模式模擬的太平洋高壓強度較弱,25日20時熱帶擾動已穿過它,開始受西風帶導引而轉向東北遠離(左圖)。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的太平洋高壓強度則較強,則需等到28日20時另一波西風帶靠近,太平洋高壓才會減弱(右圖),熱帶擾動也才受到西風帶導引而轉向東北。由於這都是模式末期的模擬,不確定性已太大,還需要再觀察。▲圖:最新(19日20時)美國(GFS)模式模擬的太平洋高壓強度較弱,25日20時熱帶擾動已穿過它,開始受西風帶導引而轉向東北(左圖)。最新歐洲(ECMWF)模式則模擬,需等到28日20時另一波西風帶靠近,太平洋高壓才會減弱(右圖),熱帶擾動也才受到西風帶導引而轉向東北。(圖擷自Tropical tidbids)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整晚不見蹤影 母開房門驚見兒上吊亡英國女帶孫拍照 2中國女鬼悄悄入鏡明起降雨漸緩和 下周不排除有秋老虎500公里轉院…全城讓路救命危少年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媒報導,15日,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小學3年級學生因為上課遲到,被女老師罰站數分鐘。事後,女老師被當警察的家長從學校帶走,她在派出所被關押7小時後才獲釋。綜合紅星新聞、澎湃新聞報導,15日早上8時許,湖南株洲育紅小學一名3年級女孩因為上課遲到,被27歲的何姓女教師罰站數分鐘。被罰站在教室外面的女學生,透過手機聯絡家長。女學生父親是株洲淥口派出所一名副所長,他得知後帶警察開警車直衝學校,進入教室將何姓女教師帶走,並把她關進派出所審訊室長達7小時,下午3時許才放人。事後,女教師在學校教師微信群組控訴:「被派出所無緣無辜從教室帶走,一進派出所裡就被直接關押在審訊室,派出所一呆就是7個小時,全程被人監視,限制人身自由,沒給過一口水,一粒飯。我不知道是誰給株洲淥口派出所副所長一個這樣的權力?」女教師說:「我現在時時刻刻睜眼閉眼都是審訊室裡高高大大的牢房,暗淡無光的走廊……晚上噩夢連連,整夜都睡不著覺。從派出所出來的那一刻,淚水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從來沒有因為孩子遲到,打過哪個孩子一巴掌!我勤勤懇懇教書,為什麼會受到一個這樣的待遇?」據報導,18日下午,株洲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事「基本情況屬實」,目前紀律檢查委員會已介入,涉事副所長已被停職,接受調查。報導引述株洲教育局辦公室主任易智文表示,教育局和公安局都已成立小組調查此事。何姓女教師昨天仍不斷哭泣,表示自己情緒很不穩定,暫時無法接受採訪。派出所副所長為女兒如此「強出頭」,大陸社會嘩然,成千上萬網民痛斥「濫用公權」、「無法無天」,並指現在家長太寵小孩,教師都不敢管教學生。許多網民感嘆,以前小時候被老師處罰,回家都不敢說,「因為父母知道了又是一頓打」。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劉哲岳台北報導】「認真工作 任真美好!」藝人Selina任家萱在告別17年老東家「華研」後,成立「任真美好有限公司」,17日於「Open Data跨界文化之夜:嘻哈故宮」記者會首度亮相。Selina表示,一開始有人提議公司名稱叫「任真工作」,她覺得工作當然會認真,但只有工作人生也太苦了,後來任容萱提到「任真美好」,她聽後相當喜歡。當了老闆後的Selina打趣道,現在許多歌迷見到她,都會拿著履歷,要應徵當員工,讓她感覺很窩心。而對於此次嘻哈故宮Selina表示,設計師群讓她十分驚豔,今日穿著的單肩洋裝,就是由設計師周裕穎運用唐代懷素的《自敘帖》上的狂草書法作為設計,黑白產生了強烈對比,十分搶眼,完全就是一件藝術品,自己都很想將他帶回家收藏。而此次故宮為歡慶十月院慶,首次嘗試與嘻哈、時尚走秀結合,於10月27日在故宮南院舉辦「Open Data跨界文化之夜:嘻哈故宮」,運用故宮Open Data的資料數據庫,將文物轉化為時尚走秀、嘻哈自由音樂與奇幻光雕。此次時尚走秀策展人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邀請了台灣四位新銳設計師簡國彥、周裕穎、吳若羚及Daniel Wong。盧淑芬表示,這次的企劃真的讓人很興奮,光是「嘻哈」與「故宮」的結合就會讓人產生好奇與興趣,現在更是加入了時尚的元素,這絕對值得大家期待。盧淑芬也提出,這次服裝共有26套,其中8套將會於10月28日到11月6日於YAHOO拍賣進行為期10天的線上義賣,賣出所得將會回饋公益團體。盧淑芬也幫今日有事無法出席的周裕穎向未來服裝作品得主呼籲,希望能夠將他當作是藝術品,而不是讓他塵封衣櫥。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報導吳娮翎】愛馬仕「空間之間」藝術裝置展登場,20日至11月4日先從台北開跑,在精品百貨BELLAVITA寶麗廣場1樓中庭展出,精緻的色彩方塊,搭配實用性的設計,以情境方式在大眾面前呈現,讓展區充滿樂趣;限量的頂級家居,也吸引品牌VIP搶先看。從1837年起,愛馬仕開始推廣色彩概念,品牌認為,歷史傳承即是由變化無窮的色調組成。基於這種精神,愛馬仕選擇在色彩柔和的空間裡,展示家居系列,讓各個品項得以展現精確的線條,以及色彩的玩趣,與充滿想像力的圖樣。頂級家居 VIP搶先看「空間之間」由愛馬仕巴黎團隊Charlotte Macaux Perelman與Alexis Fabry的藝術指導下完成,裝置藝術也展現愛馬仕精神,以簡潔的幾何形狀構成大型物件,色彩混搭如同一場結構遊戲,遊走在其中,就像參與愛馬仕的創作,解放愛馬仕的設計想像,每個與會的嘉賓,都成了空間之間的一角。精心安排 工藝結晶在這次展出中,家具與燈具,日常用品與紡織物,布料與壁紙,以及各色餐具,每個擺放都有其意義,好像一場空間對話,在造型、色彩與材質之間展開。不論是皮革或漆彩,紙張或瓷器,喀什米爾羊毛或竹纖維,都在品牌悉心安排下,強調生活與色彩的共處,馬鞍雙針縫、拋光、刺繡則展現了愛馬仕工藝之大成。「空間之間」除了早先預告的客製化「The CURIOSITES系列珠寶櫃」初次登台,要價破千萬,其細節值得細細端詳,抽屜搭配精巧開合機制設計,櫃門還配幾款旅行用品收納包,訴求能收藏100多件珠寶。首次來台展出的有「AES系列咖啡桌」,由Barber與Osgerby設計,鑄造青銅材質,175萬6800元;Equipages d’Hermes系列,靈感來自馬術世界,特殊造型的背後充滿巧思;EQUIS D’HERMES系列家具,由西班牙籍設計師Rafael Moneo於1960年為自己所創作的單椅,2016年交由愛馬仕製作並放入家具系列作品中,展現簡潔與結構扎實緊密的家具系列。另有許多系列首度登台,值得細細端詳,像是JEAN-MICHEL FRANK系列、KARUMI系列竹凳、KESAKO系列迷你皮革墊、LANTERNE D’HERMES系列提燈等。除了看展,也可參與門口的互動裝置,親自感受愛馬仕的空間魅力。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協力贊助「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25∼28日在桃園市大溪高爾夫俱樂部點燃戰火,共有來自全世界81位頂尖好手同台較勁。由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台灣高球一姐」盧曉晴首度回台參加此項賽事,將和中信高球女將馮珊珊力戰現任球后朴城炫、上屆冠軍池恩熹等世界級高球好手,爭奪冠軍獎盃。盧曉晴目前世界排名46名,為台灣排名最高的高球女將,今年首度出戰LPGA台灣錦標賽,競逐冠軍獎金33萬美元的榮銜,期盼為台灣留下冠軍獎盃。盧曉晴近幾年以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JLPGA)為主,2017年單年度贏得4座冠軍,表現亮眼,生涯於日巡賽達16勝、獎金累積逾6億8千萬日圓。中國信託肯定盧曉晴的潛力、韌性及自律,每一場比賽均全力以赴,即使面對落後或挫敗,盧曉晴都能憑藉毅力與鬥志扭轉逆勢。回顧日巡的16場勝利,其中有13場逆轉獲勝,盧曉晴表示:「高球就是一個縮小版的人生,千萬不能放棄得太早,因為什麼事情會發生還不一定。」這種奮戰到底的精神,正是中國信託「堅持信仰、成就夢想」高球理念的最佳詮釋。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馮珊珊也將參加「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馮珊珊於2016年取得第二名的成績、2017年名列第三,今年馮珊珊捲土重來,尋求LPGA的第10勝。馮珊珊表示,每年在台灣比賽都打得不錯,球迷也很熱情,希望今年能表現更好。此外,中國信託贊助的高球女將葉欣寧及扶植的業餘好手侯羽桑、侯羽薔也將參賽。中國信託長期推展高爾夫運動,除扶植具潛力的年輕好手,更連續5年攜手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舉辦LPGA認證的正式排名積分比賽,期盼透過運動賽事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25日開打,中信卡友可享全系列門票9折。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祖武、涂善妮和潘慧如主演的電視劇《初戀的情人》,首播收視表現亮眼,尤其謝祖武回憶年輕時告白的戲碼,成為收視最高段落。戲裡是家庭事業兩得意的男子,戲外他不只拍戲還兼課,把自己在演藝圈的經驗傳授給同學。藝人謝祖武:「他講得其實滿不錯的,四平八穩。然後感覺上他好像已經得了金鐘獎或金曲獎。」謝祖武隨口一句話,就可以逗得城市科技大學的學生哈哈大笑,「麻辣鮮師」謝祖武真的變成老師,在演藝事業學程系開課,給台下對演藝圈有興趣的學生一些經驗傳承。藝人謝祖武:「演戲跟任教完全是兩個概念。演戲它是一種表演,任教是一種經驗的傳承。我覺得身為演藝人員,身為演員,他應該有這個義務去做這樣的事情。」謝祖武趁著拍戲空檔到學校開課教書,強調不照本宣科,而是把自己入行的糗事,當作教材分享給學生。出道33年,累積許多戲劇作品,尤其新拍的電視劇《初戀的情人》首播收視就有亮眼成績。電視劇《初戀的情人》:「方大華我愛你,吳瀟瀟我更愛妳。」謝祖武和潘慧如回憶20幾歲告白片段為收視最高點。觀眾很埋單,但謝祖武老婆的反應讓本人很受傷。藝人謝祖武:「我自己拍年輕戲的時候,其實我滿尷尬的,已經50歲了然後因為我去演25歲,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你知道太太昨天看那段,她竟然給我的回饋是『噗』,她噗哧一笑其實有點傷我的自尊心。OK,太太,妳其實可以不要在我演裝嫩時候,噗哧笑這麼那麼大聲,我覺得超尷尬,然後我兒子也是看到傻眼。」戲裡戲外,謝祖武都是家庭美滿、事業有成。忙著拍戲之餘,有時間教課,還跟家人一起看自己的新戲,平均分配家庭和工作時間,成為演藝圈好男人典範。更多 TVBS 報導潘慧如爆乳太火辣 謝祖武無懼正宮生氣想加「床戲」 一隻雞腿 讓「最美排長」楊晴與初戀情人分手 大元騎重機內心煎熬 難忘車禍穿骨噴血之痛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之聲中文網)歐委會指責意大利對歐盟財政法規的偏離之大"史無前例"。在致羅馬政府第一封信函中,財政委員莫斯科維奇指出,在歐盟穩定與增長一攬子計劃歷史上,還從未出現過這樣的偏離。他要求,意大利方面最遲必須在下周一之前"作出澄清"。對歐洲持批評立場的五星運動和右翼聯盟聯合組成的現屆意大利民粹主義政府有意繼續擴大新借貸。而目前,歐盟的這個第三大經濟體的財政赤字就已是該國經濟總量的131%;意大利是歐元區內的第二大債務國,僅次於希臘。履行選戰承諾本周一出籠的預算草案中包括各種昂貴支出,其中有:所有公民享有基本收入、降低退休年齡、赦免逃稅者。這些都是現在聯手執政的各政黨在選戰中向選民作出的承諾。根據該草案,意大利明年新借貸數量將是經濟總量的2.4%,從而遠高於前政府所承諾的0.8%;2020年將為2.1%;2021年1.8%。"不要用寫信方式訓人"意大利政府已對此信表示不滿。來自五星運動的副總理迪馬約稱,無意接受歐盟的訓誡。他敦促歐盟領導人:"來看看這裡的老百姓吧,可不要從布魯塞爾发信訓人呦"。這一預算爭議已經導致金融市場不安。10年意大利政府債券上升0.14個百分點,達到3.78%;德國聯邦債券風險溢價升至2013年以來的最高。凝煉/達揚(德新社、法新社)


hgjgh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